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同人】玉壶春

  预警:扒灰,第一人称,女主虚构

  ――――――――――――――――

  夜已深了,只剩几颗星子稀稀疏疏的挂在空中。出去吃酒的江陵公才将将回来,懒懒的靠在椅背,一手不住地按揉着额首。

  “父亲,醒酒汤熬好了。”

  我从托盘上端起汤碗,仔细侍候着江陵公。

  江陵公半睁开眸子,目光从我的面上扫过,没有看出什么,淡淡问:“懋修呢?”

  “相公他已经睡下了。”我依然维持着那副姿态,完美得让人、尤其是江陵公挑不出错来。

  江陵公挑眉,接过我手中的汤碗,指尖一触即分,我袖手站在一旁,尖尖的指甲掐进肉里以保持冷静。

  江陵公一饮而尽,将碗放在身旁的桌面上,意味不明的上下打量着我,许久,才叫我扶他回房。

  我心神一荡,抬头看向江陵公,面上满是讶然。只见江陵公哂然一笑,“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夜漏声声,我无法作答,因为这确是我所求,只能沉默地上前,搭上江陵公手臂,扶着江陵公回了卧房。

  一对红烛彻夜燃烧,时不时爆出几个火星。那些星子拖着长长的尾巴,有的曳进黑暗,爆裂出几瞬的闪光,有的聚在一起给予更大的冲击。

  仿佛这是我新婚时的洞房一般,我此刻才体会到了做一个新嫁娘的快乐。

  江陵公与懋修,我选择江陵公。

  我是懋修的夫人不假,可我因为江陵公才嫁给懋修也是真的。

  那天细雨蒙蒙,江陵公手持油纸伞立于风雨中,我只是一眼就喜欢上了江陵公。后来辗转打听到了江陵公的名讳,我大胆的向江陵公表达爱慕,不求什么只求春风一度,可就是这样,江陵公还是拒绝了我。

  我只想着和江陵公成为一家人,无论嫁的是江陵公还是他儿子。至少成了江陵公的儿媳每天能与江陵公朝夕相见。

  谁能不爱江陵公呢?我是,我的丈夫也是。

  晨光微曦,我拾起散落一地的衣物穿上,回到院落。懋修坐在院中,衣裳已被露水沾湿,看见我后立马起身到我面前,愤愤质问,“你昨晚去哪儿了?”

  懋修眼中布满血丝,我欣赏他完憔悴的神色,才悠然开口:“侍奉父亲不是为人儿媳的本分吗?”

  我感到懋修的视线在我脖颈处徘徊,我知道他看到了我故意露出来的痕迹,“你以为我为什么嫁给你?我的心意与你相同。”


  

评论(3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