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针锋相对12h|8:10】Ronaldo and Messi

上一棒是@阿绿捏 太太,我为第二棒

  

本文借用了这个神太太254章迷你和蒂亚戈小剧场的梗,因为过于念念不忘,于是诞生了本文🤣

——————————————————

小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蒂亚戈·梅西恋爱了。

这是一件让人意外又不意外的事。因为他们是罗纳尔多和梅西,克里斯蒂亚诺和莱昂利尔的儿子。

但也正因为是罗纳尔多和梅西,这让小克里斯和蒂亚戈无法轻易地和他们的父辈坦白。

“我们该怎么说?”蒂亚戈坐在沙发上,嘟嘟囔囔地朝小克里斯蒂亚诺抱怨道。他们已经在一年多了,不出意外的话未来也会一直稳定地生活在一起,是时候找个机会告诉父母了。

但是一想到自己要带着一个罗纳尔多回家去见父母,这让蒂亚戈不由有些胆战心惊。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父亲和你父亲之间……”小克里斯拿起一个娃娃塞到蒂亚戈怀中安抚他的情绪,他对此倒是颇为乐观。

“知道……”蒂亚戈将脸埋进娃娃中闷闷道。

虽然外界对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莱昂利尔梅西之间的关系揣测颇多,并且一直认为嫉妒、不甘与恨这种负面情绪占绝大多数。但是两个孩子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绝不止如此。

小克里斯知道克里斯蒂亚诺会为了梅西的进球脱口而出一句“goal”,而后去健身房努力加练。正如小克里斯,蒂亚戈也曾在某个夜里发现过他的父亲梅西独自一人反复播放着同城德比时的录像带。

他们当然在家中提起过对方,只是偶尔地、不经意地,但是这简短话语已经足够孩子们隐隐窥探出自己父亲一部分的情感。

想到这里,小克里斯和蒂亚戈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我倒是有个主意,就是……”小克里斯说。

这是一个馊主意,蒂亚戈苦着脸听完小克里斯说话,但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于是他点点头同意了。

难搞的人总是要耗费更多的精力,他们决定先向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坦白。由小克里斯驱车,蒂亚戈坐在副驾驶,很快,他们到了小克里斯的家。

克里斯蒂亚诺这个时间段通常刚刚锻炼完,他拿搭在脖子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看着跟在小克里斯身后的蒂亚戈。

“你是里奥家的孩子吧?有什么事吗?”克里斯蒂亚诺眨眨眼睛,并没有蒂亚戈所想象的那样态度恶劣。

小克里斯将蒂亚戈揽在身后,事到如今,即使两人下定了决心,也依然有点怯怕。

看着两个孩子沉默不语,克里斯蒂亚诺隐约察觉到某些事情的发展超乎他的想象。

一行人来到大厅,保姆为他们端上热茶。

“说吧,什么事?”克里斯蒂亚诺问到,目光在他们交握的手上一扫而过。

良久的沉默,小克里斯用力握了握蒂亚戈的手,向他的父亲宣告,“我们在一起了。”

小克里斯咽了咽口水,望着一脸严肃的父亲,像他们商量的那样继续往下说。

“我们已经在一起一年了,未来还会一直在一起……”

“如果我说不同意呢?”克里斯蒂亚诺突然打断了小克里斯。

“dad!”小克里斯急忙喊了一声克里斯蒂亚诺,“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我们替你们完成了你们没有完成的事不是吗?”

克里斯蒂亚诺沉默了,他没有如小克里斯和蒂亚戈所想那样大发雷霆,他只是沉默。

没人知道他盯着热茶上空升起的雾气在想什么,也没人知道他的内心有过怎样的挣扎决断。克里斯蒂亚诺只是沉默,默认了他们在一起的事实,然后起身,独自一人回到了房间。

从别墅中走出,蒂亚戈吐出一口气,“没想到罗纳尔多先生这么容易就同意了我们俩的事,我还以为……”

小克里斯捏了捏蒂亚戈软乎乎的脸颊肉,“我从不担心父亲这边,我只是担心梅西先生……”

“daddy?不会啦!”蒂亚戈薅了一年把小克里斯的卷毛,事实上,他从不担心如何说服自己的父亲。

在蒂亚戈的记忆中,父亲总是一副和蔼的老好人样子,即使做了什么错事,只要拉着他的衣角可怜巴巴地道歉,他就会叹息着无可奈何地轻轻放过。

“但愿如此……”

小克里斯和蒂亚戈来到梅西家中,这次由蒂亚戈打头阵。

莱昂利尔·梅西很好地招待了他们,他很平易近人,还亲手为他们倒上马黛茶。

蒂亚戈很熟悉自家父亲的这副样子,在梅西还在为小克里斯倒茶的时候,自动自觉地告诉梅西他和小克里斯在一起了。

“什么?”梅西放下茶壶,好像还没有反应过来,慢吞吞又问了一遍。

小克里斯从梅西沉沉的语气中听出不妙,悄悄抬眼去觑梅西的脸色,而蒂亚戈则以为父亲真的没听清,“我和cirs……”

“¡Cállate!”梅西大声喝止蒂亚戈,他愤怒又严肃地重复了一遍,“¡Cállate!”

蒂亚戈怔住,他愣愣地看着眼前暴跳如雷的父亲。梅西从来没有在蒂亚戈面前发过这么大的脾气。

小克里斯下意识地起身,将蒂亚戈护在身后,“梅西先生,请你先冷静一下……”

“我和蒂亚戈是认真在一起的……”小克里斯将在克里斯蒂亚诺面前的那套说辞又搬了出来。

梅西冷笑一声,他用力地一拍桌子,杯里盛着的马黛茶顿时溅了出来,他的掌心被烫的通红。

“不可能。”梅西直视小克里斯,斩钉截铁道,“你不是他,蒂亚戈也不是我,你们和我们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种人。不要和我说什么血脉,说什么传承,事实上,我与克里斯之间,除了彼此,没有任何人可以与对方比肩。”

这是梅西第一次将自己的傲慢、冷漠、轻蔑展现在蒂亚戈面前。

茶水顺着桌角滴下去,地毯上的长毛纠缠粘腻在一起,就像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莱昂利尔·梅西,紧紧缠绕在一起,无论再如何梳理,都分不开剪不断。

小克里斯清晰的认识到此刻的梅西根本说不通,所以他决定带着蒂亚戈暂且离开这里,等待机会再来好好谈一谈。

蒂亚戈跟着小克里斯朝门口走去,在即将踏出去的那一刻,蒂亚戈回头,看见他的父亲正目光深邃地盯着他们的背影。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