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521联文【邻居组】命运

  在Loki千岁那年,有人为他做了一个预言,苦苦追寻的真爱终会因他的错漏而从指缝中流走,那是Loki这一生中,仅此唯一的真爱。

  奥丁和弗丽嘉因为这个预言而开始对Loki严加管束,对Loki身边的人也要再三筛选。Loki本不信这个预言,暗地里却也开始上了心。他派人在九大神界中寻找那位预言师,可是无论耗费了多大的人力物力都没有找到一丝预言师的踪影,好像这个人本就不存于世。

  随着时间的流逝,Loki也逐渐放弃了寻找预言师,他不信预言,也不信爱,对所谓“爱情”态度轻慢。不对爱情上心自然也不会被爱情所伤。

  Loki被中庭人称作邪神,他也不介意做一些邪神该做的游戏,他将中庭视作自己的后花园,傲慢地讥诮地看着中庭发生的一切,若有那十分令人发笑的闹剧,他也不吝于扬起唇角,将这一缕笑意当作嘉奖。

  人类在Loki眼中皆为蝼蚁,但若是出了比较特殊的蝼蚁,他也会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恶趣味而踏入中庭,放下身段结交他眼中的蝼蚁做一场有趣的游戏。

  stephen就是Loki眼中一个有些特殊的蝼蚁。

  “我爱你。”Loki被stephen搀扶着,他几乎已经趴在stephen身上了,贴着stephen的耳朵以一种极其亲密的姿态说出这句话。

  stephen是从酒吧里把Loki接走的,他到酒吧时Loki已经醉的昏昏沉沉,对任何人都爱搭不理,唯独见了stephen才会安静下来,还会用那双绿松石般的眼睛紧紧地盯着他,好像一个不注意stephen就会消失不见。

  以前碰见了浑身酒气的人,stephen都会皱着眉避开,不仅如此,他也是滴酒不沾的,即使stephen现在已经不是医生,但他依旧保持着这个习惯。唯独Loki不一样,这是唯一能让他破例的人,尽管他们才认识了不到一个月。

  当Loki有意结交他人时,无论那人起初是有多么的冷漠疏离,不消一个月,他一定会真诚的、发自内心的把Loki当成至交好友,这是Loki身上一种近乎无解的魅力,即便stephen是个强大的法师也没有成为这个例外。

  “what?”stephen的第一反应是不可置信,他低头去看Loki,Loki那双深邃的、湿润的翠绿眼眸也正望着他,视线相触,Loki弯眸,朝stephen的侧脸吻去。

  或许是惊讶,或许是别的什么,stephen没有避开这个吻,他感受着脸颊侧的濡湿 ,双手扶着Loki的肩膀让他立正站好,stephen紧紧盯着Loki的眼睛,无比严肃的问:“你是认真的吗?还是这只是一个玩笑。”

  向醉鬼求证这一行为的可笑stephen也知道,可有句俚语也说过:酒后吐真言。

  Loki终是没有回答,stephen叹了口气,将Loki拥入自己的怀中,为他遮住寒风,将这夜对答珍藏心中。

  这一夜过后,stephen对Loki是愈发好了,Loki喜欢吃甜食,他就专门去上了烹饪课,给Loki做他爱吃的玛格丽特蛋糕。

  Loki一直冷眼瞧着stephen对他鞍前马后,他知道stephen为什么会对他这么好,可这不过是他的又一场游戏罢了。更何况作为一个神明,Loki受过的殷勤不知凡几,stephen至多只是这些人中比较特殊的一个。

  他应该为此感到荣幸,能和神一起游戏。Loki如此傲慢的想。

  stephen亲手做了晚餐,为Loki斟上酒。两人喝到脸颊飞红也不停杯。stephen贪恋的看着Loki的面容,趁着他没有防备的时候突然发问:“小王子,你真的爱过我吗?”

  “love?No,那只是一个玩笑。”Loki摇晃着酒杯,他没有防备stephen,因此被猝不及防的问出了自己的真心话。

  “果然……”stephen黯然了眸子,轻叹道:“……小王子,下次还想要做这样的游戏,就不要这样轻易放松了对别人的戒心,尤其当对方是一名法师时……”

  “这次晚餐,就当作我临别的礼物吧……”stephen看着因为惊愕而润湿了眼眸的Loki微微一笑,起身轻步走到Loki面前,弯腰亲吻Loki的额头:“小王子……我是真心爱过你的。”

  Loki面无表情地看着对面的空位,原来假作欢喜的笑容被卸下,一手抚上了胸口,只觉得一抽一抽的疼。

  好像丢了什么不可能再遇见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