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大卫·鲍伊x尊龙】摇滚歌手与京剧名旦二三事

  视频同人文,已授权

  视频链接:https://b23.tv/av52777964

  up:青厌君

  ――――――――――――――

  1.

  我不是这个故事的经历者,我只是一个旁观者以及忠实的记录者。

  2.

  David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摇滚歌手,被无数人拥护崇拜着,每一场演唱会的门票都是一票难求。

  而John对David的一见钟情也是在一场演唱会上。

  3.

  David一定不知道他在台上的样子是多么耀眼,没有人能不被他迷住,John也不能。

  那该死的艺术家之间的共鸣,促使着John参加了演唱会后的派对。

  盛大、奢华、狂欢,构成了这场派对。

  无数男女在舞池中疯狂的扭动,David也加入了其中。

  John就在一旁,看着David和一位女士亲密的舞动,我清楚的记得他那时的面色。

  黯淡,晦暗。

  他以为他喜欢女人。

  4.

  哦,我忘记说了,John也是一名艺术家,来自东方的古老艺术也颇受当时上流社会的追捧。

  John的艺名是宋丽玲。

  《蝴蝶夫人》一周后将于纽约上演,John给David寄去了邀请函,请他来观看演出。

  David如约而至。

  正如没有人可以拒绝台上歌唱的David一样,也同样没有人可以拒绝表演中的John。

  当时我就坐在David的左侧,他正与身旁的一位夫人进行着必要的社交,可当如泣如诉的歌声响起,便再也没有什么能夺走他的注意。

  瞧瞧,这两位艺术家,都是在对方的表演过程中彼此一见钟情。

  5.

  如同John一样,David在表演结束后去了后台找他。

  我无从得知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可我看的出,David回来后心情很好。

  他说他找到了他的soulmate。

  他还说下周有场《贵妃醉酒》,他要去见识见识什么才是真正出色的剧目。

  6.

  台上人唱腔婉转高亢,如珠落银盘。

  这的确是场出色的剧目。

  我不懂得什么音乐的艺术,却也得承认,这样的John比先前美了太多。

  台上贵妃水袖一扬,眼波一转,眉目含情,美艳姣柔又仪态端庄。

  David就坐在台下认真的看着。

  我想David一定不知道这时他的眼睛有多么明亮。

  7.

  David和‘她’一起去马场赛马,一起在泰晤士河旁漫步,一起在林荫树下谈论各自对于音乐的看法。

  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厚,就连我一个外人也看的出他究竟多么爱‘她’,因为David化舞台妆时也带上了‘她’的影子。

  不知在哪一天,我看见他们手上戴上了对戒。

  8.

  那一段时间的David和‘她’都很开心,可与David全然的高兴不同,‘她’则是夹带了些忧愁。

  当时我不知道‘她’在担忧着什么,后来我才知道‘她’在担心身为男人的身份暴露了会怎样。

  9.

  纸终究还是包不住火。

  在David外出时,看见了一个和‘她’长的很像的男人。

  这在David的心上埋下了怀疑的种子。

  加上法案的出台,戏服都被烧毁,John再也不能扮作女人。

  John西装革履的走到David面前,他脱去身上衣服,让David知道他想知道的。

  水杯摔落在地,满地的玻璃碎渣。

  10.

  那段时间的David很颓废,他取下了戒指,选择用酒精和烟草来麻痹自己,不去关注外界的任何事情。

  这件事不知怎的被媒体知道,立刻上了头条,媒体记者对此趋之若鹜。

  他们围追堵截,找不到David就去找John,试图从他们嘴中挖出点什么,以此来挽救那可怜的销量。

  那些该死的媒体,疯狂、毫无人性。不过也正是这些该死的媒体让David认清了自己的内心。

  他还是爱着他。

  不管是‘她’亦或者他。

  11.

  David策划了一场盛大的求婚,我有幸目睹了这一场面。

  我看的出来David今天很用心的打扮过自己,西装笔挺,异色双瞳里满含着期待,他在等待,等待John的到来。

  在John踏入餐厅的那一刻,David做了一个手势,悠扬的钢琴声响起,是那首著名的《MARIAGE D'AMOUR》。

  John也同样是一身西装,面色严肃,完全没有注意到钢琴声,要知道以前John遇到了正在弹奏的曲子,一定会驻足欣赏。看来他以为David找他是为了结束这段关系

  他抿唇,等着David。

  David在乐声中登场,拿着一大捧花束,一旁的侍者则是拉开了横幅,上面写着“will you marry me?”

  John怔然,随后拉开了唇角,露出开怀的笑容。

  David单膝跪地献上戒指,和John相视而笑。

  我发誓,那是我第一次见到David和John那么失态,也那么开怀。

  12.

  David和John向媒体公开了关系,他们在刺眼的灯光下相互致意,彼此承诺着再也不分开。

  他们是多么般配,多么幸福,他们甚至打算好了婚礼过后去John的故乡走走,看看曾经养过John的山水。

         13.

         祝福他们,希望他们能一直幸福的走下去。


  


  


  后记

  若是所有的故事都能停留在王子和公主结婚,他们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那该多好。

  我因事务繁忙未能参加David和John的婚礼,满心以为他们从此会幸福的生活在一起。没想到第二天就收到了不幸的消息。尽管我不愿相信,但是确确实实的发生了。

  就在David和John婚礼当天,现场不知怎的混入kt分子,他们一起殴打John,当时David和John不在一起,John人单力薄只能开车逃离了现场。

  David一直在婚礼举办场地等着John,从清晨到傍晚,他以为John后悔了。

  据人说David落寞地离开婚礼时,烟花依然在他身后绚烂的绽放。

  


  第二天警察在婚礼现场附近发现一具尸体,身上有多处淤青,几根肋骨尽数断裂,应该是被人殴打至重伤,最后被一发子弹结束了生命。

  警方召来了David以及婚礼现场的所有人。

  David颓丧地坐在地上,一根接着一根抽烟,身上、地上满是烟灰,他弯着腰,一手撑着头,旁人都看不清他的神色。

  他说,他在离开时听见了一声枪响,回头看,婚礼的礼炮仍在绽放,以为是礼炮声的他转身走了。

  他没有想到那会是结束John生命的枪声。

  或许是天意如此,相爱又彼此相配的人总是不能如愿在一起,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那让人憎恨的命运。

  后来,警方结案说是kt分子所致,因参与人数过多,不能尽数逮捕,至今还有人逍遥法外。

  David没有说什么,他只是沉默着领回了John的遗体,葬回了John的故乡。

评论(8)

热度(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