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同人】大喜

        预警:扒灰,ooc

  没看过剧,只是贪图孙首辅的美貌,所以搞点有趣的东西。

  ———————————————————————

  今天是我出嫁的日子,我要嫁进孙府,成为当朝首辅孙逊的儿媳。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我未来的丈夫牵住我的手跨过门槛,一步步走进孙府,站在了我最想见的人面前。

  司礼高声唱颂赞词,我的盖头被掀起,露出被精心装扮过的面容,而我也终于能清清楚楚的看见我心上人模样。

  也许因为是他儿子的大喜日子,今日他要比往常穿戴喜庆许多,黛蓝的袍子,头戴方巾,朗目疏眉,美须髯,是我无数次在梦中描摹过的容颜。

  一道道的程序走下去,我朝他奉茶,他的眼神扫过我,伸手接了茶,指尖微触,我的脸染上淡淡红晕,我知道这碗茶过后我就与他是正正经经的一家人了。

  婢子引我到后院去,我坐在新房里等着以后的丈夫来和我喝交杯酒。

  等前院闹完后他回来了,身上带着些微的酒气,红着脸就要来捉我的手,我连忙起身假借倒酒避开了他的动作,诱哄着他饮下一杯又一杯的酒,直到他瘫倒在床榻上不省人事。

  我卸下头上繁重的钗环,提起裙摆悄悄跑出新房,我要在今天把自己交给真正喜欢的人。

  过程出乎意料的顺利,我找到他时他正在庭院赏月,我在旁踌躇不敢上前,看见他将目光投向我,只能呐呐道,“首辅……”

  “过来坐,”首辅敲敲石桌桌面意示我过去,见我这副装扮也无讶然之色,又说,“一路过来避开婢子仆人辛苦了吧……”

  我坐在首辅的对面,暗地里掐着自己的掌心,极力保持镇定。

  “今晚是你的洞房之夜,你跑出来做什么呢?”

  我没有回答首辅的明知故问,只是起身站至他的面前,拔掉头上仅剩的钗环,又褪去了外衣。

  钗环坠落发出的叮咚声响,打破了寂静的庭院,外衣委堆在我的脚边,我上前一步,伏在首辅膝头,捉住他的手放在我的脸上,眼眸一眨不眨的望向他,“首辅,求您怜惜……”

  “请您给我真正所求的新婚之夜……”

  首辅叹了口气,握住我的手臂让我站起来,我能感受到他指尖微热的温度。他没有说话,但我知道,我的愿望会在今夜实现。

  弯月高高的挂在夜空,往人间播撒着柔和光辉,一道星子倏地划过,爆裂出火花又消失在银河。龙凤花烛不知疲倦的燃烧着,空流烛泪到天明。

评论(25)

热度(21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