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邻居组】神

        大家新的一年要快乐呀

  ——————————————————

  你可曾见过神明堕落的美丽?

  stephen有幸见过这一场景。

  即使身为邪神,loki也充满了神性,在他肆意妄为的外表下隐藏着对世间万物的漠视,在他的眼中众生是平等的,即便他将众生称作蝼蚁,那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平等。

  当loki卸下所有的伪装,就那样平静的,不含任何情绪的注视某人某物或陷入沉思,那股隐藏在身体里的神性就会以一种不可阻拦之势散发,席卷他周围的一切。

  stephen曾经远远看过一眼,但只是一眼,就让他双目刺痛泪流不止。

  神不允许凡人的窥探。

  见过那样的loki,但相较于神性,stephen从他身上感受到的更多的反而是孤独,因为见过的太多,了解的太多,太过通透世间人情而滋生的孤独。

  那孤独太过浓重,甚至于能轻易感染他人,让人忍不住倾尽一切去温暖他,抱抱他,和他说说话,哪怕只有一瞬,但能让他露出一个笑容也是值得的。

  stephen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攀爬上悬崖,只为折下那一支最娇艳的玫瑰;他行走过诸多国家,只为找到最大最纯粹的宝石;他在旅途中向吟游诗人学习,只为作下最华丽的诗篇。

  这一切都是为了神明不再寂寞。

  当loki收下礼物时在想什么,stephen无从得知。他看见了他的神露出笑容,头一次和他提出要求,要感受人间温度。

  stephen不敢不应。

  平日整齐的衣冠已然凌乱,stephen不断喘息着,看向身下的loki,他的双手环着stephen的脖颈,那双绿松石般的眼睛闭着,身上遍布痕迹。

  就仿佛往日高高在上的神明坠入了人间,沾染了凡尘烟火。

  “看看我,看看我……”stephen吻上了loki的唇哀求道,“神,看看我……”

  loki偏了偏头,stephen似是感受到了他的不愿意,更加卖力的服侍神明,更加诚恳的哀求神明。

  神明应了信徒的所求,睁开了眼。

  “神……”

  stephen先是一喜,待看清了loki的眼神,怔愣后竟落下泪来。

  那双绿松石般的眼睛因为沾染了情欲蒙上了层层薄雾,但细看之下,和他平日竟无分毫差别,还是如出一辙的漠然。

  这对stephen是一种莫大的打击,他一度以为自己温暖了孤独的神明。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