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张居正x朱翊钧】支配

        依旧是大魔王太岳

  ————————————————————

  君臣,支配者与被支配者的关系,可到了万历和张太岳这里却完全反了过来,太岳是首辅,是万历的先生,甚至于他还要主动去获取太岳的好感。

  “书读的怎样了?”太岳掀开帘子从门外进来,刺骨的风从缝隙里灌进来,吹的万历一个哆嗦。

  太岳解开披氅,交给一旁侍候的宫人,走到万历身旁拿起他的功课检查。

  万历嗫嗫不言,他偷偷观察着先生的脸色,生怕被罚。他不是不想做功课,可是功课太过繁重,近来又入了冬,每天都困乏的不行,实在是没有时间。

  书房不大,可也有不少宫人掌灯侍候,太岳没有听见学生的回答,他略微翻了翻功课,挑起了眉毛,看见万历脸上畏惧的神色随着他的动作越发浓重。

  到底是个皇帝,太岳没有当着宫人的面不给他面子,他挥手让宫人都退下,将书房敞开的门关上,房间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臣想陛下知道惩罚是什么吧?”

  太岳悠然坐在了一把椅子上,看着万历从书桌后走出,低着头慢慢走到了他面前。

  他清楚的看到屈辱从万历的脸上一闪而过,他也知道这位少年君王心里的不平,但是这又如何呢?他才是实际的掌权者,是这位陛下的支配者,他想如何就如何。

  万历在太岳面前站定,抖着手脱去身上的衣裳,口中背着太岳让他熟记的经文,眼泪也从他的脸上滑落。

  这种惩罚对万历来说并不陌生,可他还是为此感到屈辱,这是对他尊严,人格的践踏。他对张太岳有着诸多不满,而这不满只能深埋在心中,口中还要恭敬喊着先生。

  “先生……”万历颤着声音喊太岳,衣裳只有那么几件,可经文却那样长,等背诵完成,他已经站了许久。

  灯火昏黄,炭盆里堆积的碳正热烈燃烧,不断散发热量。

  太岳本在闭目养神,听到万历背诵声停下后,才睁开眼睛去看他,也不说话,就这样瞧着他。

  “先生……”万历又叫了一声,面上满是祈求,光裸的身子也微微的颤抖着。

  太岳收回目光,这才应声:“陛下很冷吗?看来这碳盆对陛下不起作用,不妨把它放远些。”

  万历怔立,又等了一会儿,见太岳没有回心转意的意思,才咬牙准备去搬动炭盆。

  “好了,陛下是千金之躯,怎可做这等粗事。”见万历弯下腰手都要碰到炭盆边,太岳才出声制止,“等会儿让宫人去做。”

  “陛下到臣身边来,做陛下应该做的。”

  万历无法,只能乖顺走至太岳面前,蹲下,去服侍他的先生。

  太岳眸色深深,低头看着蹲在他腿间的万历头顶。他也不贪这一份食,他只是想拥有一个完美继承他志向的帝王,将来将带大明走上更远的道路。

  他会从身体心理的四面八方打击眼前这个稚嫩的帝王,以期于完全掌控他。

评论(21)

热度(2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