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邻居组】谎言

  “我爱你。”

  Loki摇晃着酒杯,迷离的眼神盯着杯中猩红液体,在一片灯红酒绿,人声鼎沸中对着Stephen说出了这句话。

  或许人们不愿相信,在所谓的敌对立场上他们依然保持着联系,维护着那份脆弱至一触即碎的交情。

  “what?”Stephen侧过头,蓝绿眼眸中满是疑惑,似乎没有听到Loki说了什么。

  “我说……”Loki昂头喝尽杯中酒,酒液从嘴角滑落,顺着上下滚动的喉结落入衣领。Loki放下酒杯,凑到Stephen身边,看着他的眼睛,近似呢喃道:“我爱你。”

  Loki与Stephen的气息交融,危险的距离,暧昧的氛围,都在昭示着有什么不一样了。Stephen凝视这Loki那双绿松石般的眼睛,里面含着太多不明的意味,让Stephen有一瞬的迷失。

  每个坠入爱河的人都是诗人,Loki用着他那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说着世界上最甜蜜的情话。

  “虚假与欺骗构成了我的整个生活,我游走在黑暗与光明之间,我的心习惯了不幸福,可只要你的眼睛注视着我,那么我便是最幸福的人了。我将我的整个灵魂献上,你是我至高无上的神明,我所有的一切都任你予取予求。”

  这样恳切的话语,这样热烈的情感,谁能不为之心动?但Stephen没有动心,因为他清楚的知道眼前人是说惯了谎话的邪神,口里吐出的每一句话都让人不敢轻信。

  Stephen没有回应,他只是沉默的望着Loki,原本轻松融洽的气氛变得滞涩起来,直到Loki倏地一笑,他退开和Stephen之间越了界限的距离,背靠着吧台,嘴角挂起了一个近似嘲讽的弧度,举起手中酒杯,对Stephen道:“surprise,恭喜你法师,识破了诡计之神的又一个谎言。”

  “hahaha...”Stephen与Loki碰杯,他们又随意聊了聊一些其他的琐事,将这件事敷衍了过去。

  出了酒吧,迎面吹来的风冷得Stephen一个哆嗦,他紧了紧大衣,转头看向了还是一身单薄西装的Loki。

  “小王子,难道你不冷吗?”

  Loki哼了一声,没回答,Stephen朝他张开双手:“来一个分离之前的友情拥抱吧。”

  这回Loki没有拒绝他,两人紧紧抱住对方,好一会儿才松开手。

  “小王子,回去吧。”

  Stephen就站在路灯下看着Loki的身影消失。

  神明总是任性的,他不可能指望他们改变,Stephen只能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包容神明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至于更多的,谁都付不起那份代价。

  这一夜后,Stephen再也没见过Loki,这个拥抱成了他们最后的接触。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