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邻居组】神与信徒

  Stephen是谎言之神最虔诚的信徒,这是众所周知且无可置疑的。纵使谎言之神被世俗主流斥为异端,Stephen依然坦荡的供奉着这位神明。

  他为神明筑建教堂,为神明雕塑神像,他尽可能的搜寻奇珍异宝,只为献给神明。

  人人都说Stephen疯了,可是他知道自己没有,他将一切献给那位神明,只是为了神明再降世时灰尘不沾染他的鞋履。

  Stephen每日清晨都会去花园中采撷一朵最娇艳的还带着晨露的玫瑰,放在神像的祭台前,伴着自己虔诚的祷告声献给神明。

  “……您是满有怜悯的神,压伤的芦苇您不折断,将残的灯火您不吹灭,您能体恤我的软弱,您卸去我一切的重担,您照著我的本相接纳我……”

  “……您为我洗刷了耻辱,我将是您永远的信徒……”

  祷告完毕,Stephen跪在地面双掌向下朝着神像磕头,而后起身走至神像前弯腰亲吻神的脚趾,又低低念了句:“……心向我神,不敢或忘……”

  其实Stephen与神明的故事说来很简单,无非救赎二字。Stephen还记得那天他倒在泥泞里,面对着千夫所指百口莫辩,他绝望了,认命了。神明踏着光而来,朝他伸出手,从此也成了他心里的一缕光。

  “仁慈的神明,我愿意将拥有的一切献于您。”Stephen跪伏在神明脚下,神明弯腰,脸上带着微微笑意,语气温和的说:“不,我不需要这些,我只要你虔诚的信仰和每日一朵沾着露水的玫瑰。”

  “如您所愿,我神。”

  Stephen日复一日的供奉着神明,时光飞逝,他也垂垂老矣。众人也渐渐的从不理解变成了习以为常,偶尔提起Stephen还会说一句他可真是位虔诚的信徒。

  神明再一次临世,对着头发花白的Stephen笑了笑:“我很满意你所做的一切,还需要你做一件事……”

  “如您所愿,我神。”Stephen沉默着答应了,他向来是不会拒绝他的神明的。

  晨曦微露,Stephen去花园仔细择选了一支玫瑰,进了房间再没出来。只至人们去找他时,才发现他已然逝世,那朵娇艳的玫瑰就插在Stephen的胸口上。


  “你还记得Stephen吗?”

  “你指哪一个?”

  “那个被你蛊惑得忘记一切的法师。”

  “哦,他呀。”Loki轻呷了红茶,淡淡道:“临死前充满悔恨的灵魂可真不错。”

  与Loki共饮的神明闻言看了他一眼,黑气已经缠绕上了Loki的本源,微笑道:“今天真是个好天气。”

  是啊,临死前充满悔恨的灵魂真不错,由这样灵魂发出的诅咒更不错。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