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客

余平生所愿,唯一竹屋,有门隔流水,十年无桥。

【邻居组】月圆

  中秋快乐

  ――――――――――――

         Loki背对着仙宫,朝彩虹桥走去。

  “你们生而为王。”

  或许小时候的Loki会被奥丁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所蒙骗,但长大后的Loki不会。他还愿意相信这个虚假的谎言,不过是攥着那丝微弱的光不肯放手罢了。

  明知虚假却沉溺其中,最后伤的最深的也是自己。

  阿萨神族有着月圆之时家人团聚的传统,金碧辉煌的仙宫中一片欢声笑语。

  Loki孤身一人坐在彩虹桥上,看着高悬于夜空中的圆月,神色沉沉,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他起身,最后回头看了一眼仙宫,打开了彩虹桥上的传送阵,闭上眼,任由传送阵把自己送到一个未知的地方,哪里都好。

  ·

  该死的中庭。

  Loki站在街上,看着来来往往热闹的人群,脸色黑如锅底。

  不仅仅是因为那些让人厌烦的一张张笑脸,更是因为他,堂堂阿斯加德的二皇子 ,身体莫名变回小时候,被一群中庭人包围,而且竟然还有蝼蚁胆大包天的伸手捏他的脸!!!

  “what's your name?”

  “What about your parents?”

  “……”

  在人群热情的询问声中,Loki捂着被人捏红的脸蛋儿不吭声,但他不知道,他这副模样在人们看来更萌了,大家的热情变得更加汹涌澎湃。

  Loki招架不住了,眼神很好的他在人群中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长脸。

  Stephen Strange。

  那个该死的至尊法师。

  Loki揉了揉自己的脸,露出一个属于孩子的甜甜的天真无邪的笑容。

  “Dad……”

  他穿过人群,拽住了Stephen的衣角。

  Stephen惊讶的低下头,看着这个“孩子”。

  “Dad?”Stephen挑起了眉头,“Are you sure?”

  Loki没有回答,只是怯生生的看着Stephen,眼里含着些泪水,仿佛下一刻Stephen就要将他抛弃。

  “ok,baby……”Stephen叹了口气,蹲下去向Loki伸出手,“跟我回家吧。”

  ·

  Stephen带着Loki回了他在纽约的家。

  昏黄的灯光洒落,一切都显的那么温馨,可是一点都没有过节的气氛。

  “怎么?我们伟大的至尊法师竟然要独自一人过节?你的拥护者呢?”Loki环视周围,嗤笑道。

  “那我们尊贵的小王子怎么也是孤身一人?”Stephen不紧不慢的给自己泡了杯茶,面不改色的回怼。

  “你想知道为什么你的体型突然回到少年时期吗?”

  Loki沉下脸色,事实上,他跟Stephen回家也不仅仅是为了捉弄他,他还想要弄清体型变化原因。

  Stephen没有正面回答,只是意味不明的说了句:“你也知道的,不是吗?小王子,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是的,Loki也知道。

  冰霜巨人的血脉有一个特性,每至月圆之时,会自动回溯最幸福的一段时光,身体也会随着变化。而Loki最幸福的时光就是少年时期,他还相信着那个“生而为王”的谎言。

  Stephen起身,抱住了小小的Loki。

  “小王子,与过去和解吧。”

  “就让我和你一起度过这个节日。”

  随着Stephen话音落下,一阵绿光闪过,Loki变成了成人模样。

  “好。”他回抱住Stephen。

  终于,也有人陪Loki过节了。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